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金持续涌入煤炭板块 股价平均涨居各行业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6: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昨日,包含20只股票在内的煤炭板块继续受资金追捧,股价平均涨幅达4.06%,居各行业之首。该板块成交金额也达到62.9亿元,比前日的45亿元净增17.9亿元,劲升39.7%,增幅远远超过钢铁和房地产板块。从5月中旬以来,煤炭股加速上涨,流入资金持续放大。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煤炭板块是“估值洼地”,目前A股整体优化平均市盈率达到了40倍以上,而煤炭行业优化平均市盈率仅为29.5倍,明显低于A股整体市盈率。因此,煤炭行业个股成为近期资金竞相挖掘的目标。

  深圳海融达投资公司总裁薛岩认为,煤炭股账面利润存在被低估的情况。采矿权原始成本较低、会计准则的差异导致国内煤炭股账面价值被严重低估,低估的幅度高达10%-20%,煤炭股还可看高一线。(傅盛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