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先声药业斥资4亿研发新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林喆

  南京先声药业集团日前透露,未来几年,公司计划将IPO募集资金中的4亿元用作创新药物与首入市场非专利药物研发的专项资金。据悉,这是我国民族医药企业投入的最大一笔研发专项资金。此项资金占该公司在纽交所IPO募资总额的23%。

  先声药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药物研发将重点关注重大疾病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领域。其中,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国家一类新药“恩度”的潜在适应症、四期临床试验以及给药机制的资金将达到1亿元。另外,大约2.3亿元将用于与国际制药公司以及生物科技公司在中国进行联合临床前研究以及临床试验,以此为中国市场开发创新药品。

  据了解,先声药业正在推进12个在研项目,并与

清华大学合作,设立创新药联合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合作研究“恩度”的潜在配方,以及与美国药物研发公司爱德程实验室联合开发抗癌药物等项目,这些项目都将获得该笔专项资金的部分支持。

  先声药业于今年4月20日登陆纽交所,

股票代码为“SCR”。共募集资金2.26亿美元。去年5月,先声药业斥2亿元巨资收购了烟台麦得津生物公司80%的股份,从而将世界上第一个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抗肿瘤新药“恩度”纳入麾下,并创下了国内医药界以单一品种为目标的最大金额的企业并购。

  2005年,联想控股公司下属的弘毅投资出资2.1亿元,持有先声药业31%的股份。该公司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化学生物药公司,也是第22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