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拟处罚广发借壳案负信披义务部分当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因未及时、准确披露收购、持股的相关信息,中国证监会拟对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公司“延边公路”一事中负有信息披露义务的部分当事人,包括吉林敖东、延边公路等机构和人员进行行政处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正陆续送出。

  去年6月5日,延边公路发布公告,披露广发证券拟借壳上市。在公告之前,延边公路股价出现异常波动,交易所和证监会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和检查,随后正式立案调查。

  此后,证监会重点调查了部分当事人涉嫌内幕交易及其他形式的犯罪线索。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行政机关发现的犯罪行为,必须按程序立即移交公安机关侦查。因此,在本案中,证监会已将涉嫌犯罪的证据和线索移送公安机关,提请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是券商借壳上市第一例,涉及数家上市公司,涉及延边公路

股权分置改革,涉及重大重组事项,情况复杂。证监会表示,将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依法严格审查。对证券市场上的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坚决依法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以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市场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对于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为提高案件查处效率,证监会已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稽查部门、交易所、派出机构紧密配合,三位一体,发挥分工合作优势,实时跟踪,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披露。证监会表示,欢迎并感谢新闻媒介的监督,欢迎并感谢社会各界及广大投资者举报证券市场上的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专题

    聚焦券商借壳上市
   

    相关报道

    广发借壳信披违规证监会拟开罚单

    广发借壳涉嫌内幕交易面临重罚

    广发借壳事件信披违规 证监会拟处罚敖东和延边

    快讯:广发借壳涉嫌内幕交易 证监会作出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