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为何又扛起重仓股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2: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二大盘继续展开强势上攻的行情,而主导市场的做多动力主要来源于基金重仓蓝筹品种的整体走强。显然,基金重仓蓝筹品种的异军突起无疑给当前强势运行的市场再度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本已持续激进和亢奋的投资热情再掀高潮。从周二的市场表现来看,包括能源煤炭、有色金属、房地产以及医药、装备制造等基金重仓的优质蓝筹品种整体表现十分突出,作为当前市场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基金的行为必然将影响整个市场的表现,基金重仓品种的突出表现很有可能预示着行情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由于受到一系列

宏观调控政策和大盘持续高位运行等因素影响,尽管多数机构继续看好市场的长期趋势,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普遍坚持稳健保守型的投资策略,同时,随着新增资金的蜂拥进场,一些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被疯狂炒作更加剧了机构的谨慎心态。可喜的是,近期随着题材股炒作的进一步降温,一度沉寂的基金重仓品种却再度成为主流资金重点出击的对象,多数机构投资者前期普遍谨慎的心态也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对后市行情走势逐步取得了共识。

  市场人士认为,研判大盘的运行趋势不能忽视两个基本的判断逻辑:一是宏观经济的持续增长导致上市公司盈利的快速增长,二是

人民币升值趋势下的流动性过剩局面。可以认为,在上述两个根本性支撑因素发生拐点之前,市场整体向上的运行趋势就不会发生根本性扭转。

  从周二的市场表现来看,包括能源煤炭、有色金属、

房地产以及医药、装备制造等基金重仓的优质蓝筹品种整体表现十分突出,作为当前市场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基金的行为必然将影响整个市场的表现。而基金重仓品种的突出表现很有可能预示着行情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因此,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新热点的动向。

  值得强调的是,除了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整体走势活跃之外,部分权重指标股再度位居资金流向排名前列,而且,其中不少权重指标股蓄势已经十分充分,后市表现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