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常山股份拟增发募资5.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常山股份拟增发募资5.8亿

  □本报实习记者 魏玮

  常山股份(000158)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定向增发不超过7300万股的议案,所募资金将用于投资高档棉纺织产品和可再生资源纤维面料的开发和生产项目。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将不超过7300万股(含7300万股),募资净额将不会超过拟投资项目所需资金58334万元。发行对象为公司股东、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及其他合格的机构投资者等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价将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90%。

  公告表示,高质量、高档次的绿色环保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特别是利用可再生资源纤维生产的功能性、环保性、舒适性面料更受到市场的追捧。另外,随着亚洲地区其他国家棉纺织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高,我国棉纺织行业面临着一次重大的产业结构调整,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成为趋势,产品逐步向高档次、高附加值、高质量方向发展。因此,公司拟将本次募资用于开发高档多组分纤维服装面料和高档纺织产品开发与生产技术改造两个项目。

  两个项目预计投资总额58,334万元。其中,开发高档多组分纤维服装面料项目拟投资43,039万元,高档纺织产品开发与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拟投资15,295万元。

  公告称,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高档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促进产品结构升级,提高高档产品比重,增强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项目实施后,公司可以年产高档多组分差别化纤维服装面料3209万米,年均销售收入52479万元,利润10074.77万元,税金2518.69万元;年产763万米高档提花面料,年增销售收入19744.23万元,利润3187.14万元,税金1051.76万元。预计开发高档多组分纤维服装面料项目和高档纺织产品开发与生产技术改造项目的投资回收期(税后)分别为6.46年和6.18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分别为18.49%和20.61%,均高于公司目前的盈利水平,项目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