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山化工与天然碱合资2亿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江山化工与天然碱合资2亿建厂

  □本报记者 张楠

  江山化工(002061)与天然碱(000683)今日同时发布公告,两家公司拟共同投资2亿元设立“内蒙古远兴江山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甲醇下游产品之N,N-二甲基甲酰胺(DMF)生产装置和其他产品装置。

  合资公司拟注册资本2亿元,股东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江山化工出资1.02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天然碱出资98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合资公司董事会五名董事中,江山化工委派三名,天然碱委派两名,董事长由江山化工委派。

  合资公司主要经营化工及

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对外供热、供电,经营期限20年。该公司将建设7万吨合成氨、18万吨甲胺、20万吨DMF装置及煤矸石热电厂,首期建设7万吨合成氨、9万吨甲胺、10万吨/年DMF生产装置及煤矸石热电厂。

  天然碱须按生产DMF所需规格及用量,向合资公司供应甲醇,供应所需氢气,以及免费供应所需的氮气。江山化工须免费授予合资公司DMF及甲胺专有技术非独占的许可,免费授予非独占的

商标使用权及公司自有的DMF及甲胺专利的非独占使用权;免费使用江山化工现有销售渠道和网络,销售合资公司的DMF及甲胺产品。

  两公司认为,在该合资项目中,江山化工拥有设计、建造、运转DMF和甲胺工厂的技术、完善的DMF销售网络及丰富的DMF销售经验,天然碱拥有甲醇和其他配套生产装置,双方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

  但随着我国DMF生产技术的成熟和扩散,国内生产商也越来越多,受行业较高盈利吸引,许多厂家仍有扩产计划,市场竞争加剧,因此该投资项目也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