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茅台认沽证切勿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3: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民族证券 黄常青

  在正股上涨的影响下,昨日权证市场所有认购权证全部收阳,尤其是正股具有央企整体上市概念的认购权证,如国电JTB1、中化CWB1有启动迹象。目前,中化CWB1和国电JTB1仍具备较长的剩余期限,没有“末日轮”的风险,而且二者的溢价率也处于较低水平,国电JTB1的溢价率为3.26%,中化CWB1的溢价率只有1.53%,再结合权证的T+0交易机制和杠杆效应,因此,这两只认购权证近期具备吸引炒作资金介入的先决条件。

  另外,从正股情况看,近期指数迭创新高,而中化国际国电电力一直处于蓄势整理之中,昨日这两只股票终于开始启动;从技术形态来看,中化CWB1在10日均线处调整到位,而国电JTB1则震荡上涨突破一个多月的箱体,随着整体上市概念热点效应的进一步扩散,这两只认购权证有望成为近期权证市场的焦点。

  今日是5月29日,也是茅台JCP1的最后一个行权日,投资者今日未行权的茅台JCP1将予以注销,不再具有任何价值。茅台JCP1的持有人要行权,必须同时拥有不少于拟行权认沽权证数量1/4的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4份茅台JCP1可以在今日以30.30元的价格向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出售1股贵州茅台股票,而昨日贵州茅台的收盘价为110.31元,远高于行权价30.30元,茅台JCP1没有行权价值。

  按照贵州茅台昨日收盘价110.31元计算,茅台JCP1的持有人如果选择行权,每卖出一股贵州茅台股票将损失80.01元;如果茅台JCP1的持有人放弃行权,损失的只是购买茅台JCP1的成本,而茅台JCP1在最后交易日的收盘价只有0.003元。因此,我们认为茅台JCP1的持有人放弃行权将是明智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