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天宏将重组进入纺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3: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周 悦

  本报讯 ST天宏(600419)公告称,公司计划购买石河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新疆石河子银河纺织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支付对价包括以每股4.27元的价格向国资公司发行股份不超过2443万股人民币普通股,以及常德天宏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本部造纸资产。上述购买完成后,国资公司将成为ST天宏第二大股东。

  ST天宏称,由于公司主导产业造纸业务不能适应市场竞争,已经导致公司连续两年亏损,纸业资产已经丧失了持续经营的能力,而大股东石河子造纸厂无力帮助公司实施资产重组、摆脱困境。因此,新疆石河子当地政府拟以国资公司作为对新疆天宏重组的主体,收购当地具有较强赢利能力的银河纺织,以银河纺织资产与业务为载体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暨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据悉重组方案将分两步走。第一步将银河纺织的股权划转给国资公司,使银河纺织成为国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第二步对拟置入资产和拟置出资产进行评估、审计;以新疆天宏造纸资产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作为对价,购买国资公司持有的银河纺织100%股权,购买完成后,国资公司直接持股新疆天宏,成为新疆天宏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公司拟置出资产范围包括常德天宏股权及本部纸业资产。常德天宏注册资本5500万元,公司出资5100万元持有其92.73%的股权,经评估资产净值为5149 万元。本部纸业相关资产主要为东泉农场及制浆、造纸等资产。本部纸业资产和公司持有的常德天宏股权经评估后,净值为8728万元。

  购买资产为银河纺织100%的股权,银河纺织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针纺织品。银河纺织经评估资产净值为1.9亿元。主要产品是针织、机织、色织、牛仔、装饰等织物的主要原材料。银河纺织财务成新率截至2006年末为78%,处于较高的水平。该公司的技术装备水平可用万锭用工人数来衡量,与国家纺织行业平均水平对比显示,银河纺织万锭用工水平在全国居于前列,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37%。

  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完成转型,棉纺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由于棉纺行业排污少、污染程度较低,重组后公司的棉纺业务不会面临较大的环保风险。新疆作为中国重要的产棉基地,为公司的棉纺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原料保障。

  ST天宏预测,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指标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若该项重组于9月份完成,银河纺织利润自10 月起并入公司报表,公司2007 年可实现净利润为300万元,2008 年可实现净利润为800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