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日股市三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5:40 深圳商报

  向上空间已打开?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在“五一”长假之后,市场以跳空方式开盘,然后横向震荡了两周时间,在这个阶段,市场放出了历史最大成交量,回补了向上的缺口,短期均线形成强力支撑,终于在前天成功摆脱了震荡格局,多方采取了直接跳空的方式形成突破,而且不断放出巨大成交。可以认为,前天的中阳线已经确认了突破的成功,而大盘昨天在回抽确认5天均线之后意味着,向上的空间已经全然打开。

  应对策略:目前市场整体走势趋于稳健,热点板块依然存在,市场仍将在震荡之后进一步展开上攻,对于投资者来说,心态最重要,坚定持股信心是最佳策略。

  主流资金乘机逃跑?

  实现概率:40%

  具体理由:前期大盘的连续上涨已经积蓄了大量的获利筹码,短线有兑现利润的可能,不过昨天大盘在下探的过程中并没有跌破4100点,在跌到4107点的时候又被拉起,可见主流资金并没有乘机出逃,而是寻求在低位接手筹码。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下跌过程应保持理智,切勿恐慌抛售,对一些优良品种要进行逢低吸纳,在指数再次企稳之后,价值投资仍将成为市场的主旋律。

  领涨板块重新活跃?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参股金融板块昨天再度走强,成为活跃市场的重要人气板块,其中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多家参股券商题材股涨停,作为前期领涨市场人气的重要板块,这一板块重新活跃值得注意,短线不妨对一些潜在的中低价参股券商题材股适当关注。

  应对策略:短期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但依然会保持强势格局,投资者可逢高减仓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把握市场热点节奏,控制好仓位,等待趋势的变化。(中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