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政府不会出台政策直接干预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20 燕赵都市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教授昨日在上海表示,上周央行出台的三项政策,针对的都是货币供给和流动性过剩等问题。对于证券市场的风险,樊纲认为政府不会出台相关政策去干预市场。

  樊纲认为,各国的货币政策出台时,考虑的因素大多是当时是否有资产泡沫。他说,今年是亚洲金融危机十周年,而亚洲金融危机最大的借鉴价值就是充分说明财产价格的波动也会导致实体经济的波动。在国内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CPI有所回落的情况下,继续出台一些紧缩政策,也是由于金融市场的发展需要政策来调整,如果不进行适当的调整,就有可能反过来影响到实体经济的发展。从理论上看,各国货币政策决策者一定要考虑物价水平、消费品、生产资料、财产的变动情况,这些指标可以告诉决策者,流动性多了还是少了。

  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