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中水务将接盘S*ST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7:04 中国证券报

国中水务将接盘S*ST黑龙

  □本报记者 张楠

  S*ST黑龙(600187)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黑龙集团拟将所持70.21%的股份转让给国中(天津)水务有限公司,并计划接收国中水务持有的INTERCHINA WATER TREATMENT LIMITED100%股权。另外,由黑龙江省鹤城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接公司的所有资产和债务(包括或有债务和期后事项)。

  公司控股股东黑龙集团计划向国中水务转让其持有的S*ST黑龙70.21%的股份,共计约2.3亿股国有法人股,转让完成后,国中水务将成公司控股股东。国中水务的主营业务是建设、经营城市市政工程,相关技术和设备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注册资本3亿元。该股份转让还需获得

证监会批准。

  经双方协商同意,拟转让股份的交易价格参照该股份的评估价值,由国中水务以承担黑龙集团不高于3.5亿元债务的方式,向黑龙集团支付转让对价。

  由于黑龙集团及其子公司与交通银行哈尔滨分行借款纠纷问题,其持有的S*ST黑龙的约2.3亿股法人股依据法院裁定已被全部冻结。经协商,交行哈尔滨分行已同意有条件地解除对这批法人股的查封。

  S*ST黑龙还拟接收国中水务持有的INTERCHINA WATER TREATMENT LIMITED全部100%股权。该子公司拥有的主要资产包括国中(秦皇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国水(昌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国水(

马鞍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国中(汉中)石门供水有限公司80%的股权。该股权转让涉及到S*ST黑龙的境外投资,还需获
商务部
、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境外投资审批。

  根据签订的《资产及债务转让协议》,黑龙江省鹤城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承接S*ST黑龙的所有资产和债务(包括或有债务和期后事项)。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城市土地开发、国有资产经营、城市开发建设项目的投资管理,注册资本33.53亿元。截至去年底总资产54.85亿元,净资产为33.55亿元,主要拥有土地使用权16.89亿元、房屋4.21亿元、道路9.12亿元、桥梁3.19亿元。

  为确保转让协议切实履行,鹤城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出具不可撤销的担保函,承诺以其公司及上述资产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