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债招标为中长债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7:04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三沪市国债现券市场继续走低,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

  上证国债指数最终收于110.77点,下跌了0.1%,38只成交债券净价9只上涨4只平盘25只下跌,市场成交了4.78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20.63点,下跌了0.04%,整体成交了1.66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交易所市场跌幅居前的以中长期品种为主,其中剩余期限5.51年的0513券处于跌幅榜首位,下跌了0.9691%,收益率为3.8118%,成交了28万元;而涨幅居前的多为中短期品种,其中剩余期限4.51年的0410券处于涨幅榜首位,上涨了0.3561%,收益率为3.1392%,成交了80.57万元。从成交活跃度来看,中短期固息、浮息老券成交居前,成交量在1000万以上的有11只,其中剩余期限0.422年0214债成交量居首,总计成交了9644.25万元。

  货币市场方面,资金面依然较为宽松。昨日银行间回购市场中短期品种利率继续回落,其中1天品种加权平均回购利率为1.8%附近,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1个BP左右;7天回购在1.39%附近,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了8个BP左右。

  昨日

财政部招标发行了7年期国债,最终中标票面利率为3.74%,基本落在了市场预期的中下方,还算比较符合市场预期。本期国债的发行,大的国有
商业银行
依然扮演了承销主力的角色,说明银行在贷款投放受限的情况下,银行对于收益有优势的债券投入在逐步增多。

  3.74%的中标票面利率为国债收益率曲线中长端进行了重新定位,银行间市场前期超跌的一些中期债券有所启稳,成交也有所增加。如果资金持续充裕,不排除债券市场会有一定的反弹,但从大的环境来看,债市还将维持弱势震荡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