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空调昨日因离奇利好涨停 合同金额被放大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3:54 京华时报

哈空调昨日因离奇利好涨停合同金额被放大10倍

  本报讯 (实习生 杨峰)昨天,多家媒体报道称哈空调(600202)新签合同金额为98800.00万元,公司股价在开盘三分钟后即被汹涌的买单封死于涨停板上。但是经上交所工作人员查证后,证实公告上的合同金额为9880.00万元,合同金额无形中被放大了10倍。

  昨天多家媒体包括部分

证监会指定信披媒体上均刊登了哈空调公告:“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腾龙芳烃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向腾龙芳烃8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提供芳烃空冷器的供货合同,合同金额涉及金额为人民币98800.00万元。”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哈空调收盘价为16.10元,涨幅为9.97%,当天换手率达到15.61%,收盘时的涨停封单仍有2.5万手。成交量比之前近两月内的平均成交量放大近一倍,达到了3.29亿元。

  奇怪的是,在昨天上交所网站挂出的哈空调公告文档中,却写着“合同金额为人民币9880.00万元”。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多次联系该公司董秘和

证券事务代表,但是电话一直打不通,即便是在显示占线之后立即打进,仍是无人接听。其实,昨天上午就已有投资者将此事反映到上交所,上市公司部一位工作人员在查证后表示,上交所网站上的公告并没有差错,并称今天哈空调将停牌一小时,对此事做出澄清。

  华泰证券莲花池营业部副总经理庄虔华表示,按照信息披露的要求,如果媒体错误报道导致公司股价不正常波动,交易所则应该立即对公司

股票实施紧急停牌,并且责令上市公司作出澄清方可恢复交易。作为上市公司有义务向投资者作出解释。


    相关报道

    哈空调签订9.9亿元供货合同

    宝钛股份与哈空调双获订货大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