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被批准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2: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剑平

  由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山东省政府出资建设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山东海阳核电项目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立项。国家发改委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同意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开展前期工作的通知》(发改办能源[2007]912号)文同意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开展前期工作,一期工程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这标志着海阳核电项目实现了重大突破。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已经被列为“十一五”开工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山东乃至华东地区的用电紧张局面。

  山东海阳核电工程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辖海阳市留格庄镇原冷家庄和董家庄,地处三面环海的岬角东端,占地面积2256亩。厂址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机组,留有两台扩建余地。该项目与美国西屋联合体签署了海阳核电一期工程核岛采购框架合同,将采用AP1000第三代核电技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