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滕泰:利用B股市场解决外汇失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0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熊欣 张胜男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滕泰日前提出,我国可以考虑将B股市场做成一个中国美元市场,用以解决当前外汇失控的问题。鼓励大型蓝筹企业、用汇企业以及境内的三资企业在B股上市。

  滕泰认为,中国缺乏全球范围内的金融体制和贸易体制,致使外储大量积累,同时造成国内货币流动性过剩。这两个问题的解决,需要设计一种制度安排,让人民币流不到中央银行。他因此提出,可以考虑发展B股市场来解决当前外汇失控的问题。

  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

外汇储备增长1357亿美元,外汇储备余额达到12020亿美元,一举突破1.2万亿美元关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