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入股黑石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9:5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毛 芳

  记者22日获悉,中国即将成立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已经同意投资30亿美元购买美国黑石集团部分无投票权的股权单位。这是正在筹备中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进行的第一笔投资。

  根据协议,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将在黑石集团即将进行的全球首次公开发售中,购买低于其10%的股份。每单位的购买价格将会是黑石集团计划公开发售价格的95.5%。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承诺至少在四年时间内持有其对黑石集团的投资。

  根据协议,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购买的价值30亿美元的无投票权股权单位的交割将与黑石集团拟于今年6月中旬进行的4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售同时进行。

  据悉,美国黑石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和提供金融咨询服务的机构。此次黑石集团的首次公开发售是全球首家私募基金公开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