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池化工4000万增资国海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河池化工4000万增资国海证券

  □本报记者 徐建军 北京报道

  昨日,河池化工(000953)董事会通过投资4000万元对国海证券进行增资扩股的议案。

  根据国海证券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决议,国海证券拟由目前的各股东以现金8亿元增资,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至16亿元,各股东按1元/股的价格按原各自持有股份的比例对国海证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尚需要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公司目前持有国海证券5%的股份,计4000万股,本次可向国海证券增资人民币4000万元。

  在表决中,公司董事会多数董事认为,本次增资扩股可以扩大国海

证券资产规模,增强国海证券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保证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上市顺利进行,故原则同意本次对国海证券增资事宜。本次增资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

  公司董事程东明、独立董事张青认为,公司主业并非对外投资,公司应集中精力和资金用于公司核心产业的发展,故不同意对国海证券增资事宜。关联董事何元军由于兼任国海证券董事回避表决,与会非关联董事以9票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本议案。公司定于6月22日召开今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对该议案进行审议。

  国海证券成立于2001年,原注册资本8亿元,主营业务为证券经纪、自营、承销、上市推荐。根据国海证券2006年度经

审计的财务报表,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41.5亿元,净资产6.25亿元,2006年度主营业务收入5.47亿元,主营业务利润1.62亿元,净利润1.19亿元。借壳对象S*ST集琦从去年11月22日以来一直停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