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池化工4000万增资国海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2: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因董事会正讨论重大投资事项而于5月18日起停牌的河池化工今日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4000万元对国海证券进行增资扩股的议案》。

  5月18日,河池化工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正在讨论重大投资事项,但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论证,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即日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后复牌并披露有关结果。

  据公司今日的公告显示,公司决定对国海证券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

  资料显示,国海

证券是河池
化工
参股公司,成立于2001 年,注册资本8亿元。

  根据国海证券2007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决议,国海证券拟由目前的各股东以现金8亿元增资,注册资本由8 亿元增至16亿元,各股东按1 元/股的价格按原各自持有股份的比例对国海证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尚需要获得中国

证监会的核准。河池化工目前持有国海证券5%的股份,计4000万股,本次可向国海证券增资人民币4000万元。

  河池化工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程东明、独立董事张青认为,公司主业并非对外投资,公司应集中精力和资金用于公司核心产业的发展,故不同意对国海证券增资事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