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利空消化 沪深两市低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22: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 张琳 张伟

  在上周五央行加息等三大利率政策的影响,今天上午两市股指大幅低开,但开盘后不久两市股指双双上升,最终创出历史新高。

  上周五央行宣布上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利率,同时扩大人民币波动幅度,受此影响,上午两市大幅跳空低开,上证综指低开127点,但仅仅6分钟后就迅速回升,呈现稳步走高态势,成交量逐步放大。对于加息后大盘的走势,不少股民似乎早有预料。

  北京股民说:“ 早就想到了,没有什么想象力。”

  北京股民说:“这政策不是针对股市的,没事儿,后悔早上没有赶上,没买上。”

  也难怪这位股民后悔,今天两市上涨的个股超过七成,呈现普涨局面,ST板块继续强劲上涨,煤炭、

房地产、电力板块表现不俗,两市股指双双在盘中创出新高,上证综指一度达到4083.42点 最终收于4072.23点,上涨41.97点;深圳成指收于12269.20点,上涨169.10点,两市成交金额达3247亿元,同比小幅放大。

  专家分析:股市可能持续震荡上行

  面对一些股民的乐观,专家提醒,股市有可能会出现新一轮行情,但大盘将会持续震荡的态势。

  专家认为,央行此次紧缩银根的政策旨在调控流动性过剩,由于股市资金大多来源于居民储蓄存款,所以对股市影响并不大。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研究员张刚说:“ 第二次加息,

大盘走势再现第一次加息后态势,将保持上升趋势。资金量更充足了。”

  不过,央行此次出台的三大利率政策将对银行产生长期影响,因此占据市值近一半的银行股将受到压制,无疑会拖累大盘,股市也将持续震荡态势。

  银河证券北京月坛营业部大客户部经理时永良说:“大盘在4000点要整固,震荡态势不可免,要轻仓持股,可以灵活操作,这种情况下,可以关注中小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