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价值投资关注受惠增值税改革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6:31 深圳商报

价值投资关注受惠增值税改革个股

  7月1日起中部6省26个老工业基地将开展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

  价值投资关注受惠增值税改革个股

  增值税试点改革7月1日将在中部六省

  26个老工业城市推行,天相投资近日发布报告,就受益该政策的上市公司进行了分析。

  天相投资认为,从长期来看,增值税试点有利于鼓励这一地区的优势产业扩大投资,实现技术升级;增值税试点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企业进行投资的意愿将更加强烈,区域内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加快,水泥类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增值税改革的实施将有利于纺织服装行业转变增长方式,加快产业升级;对于机械行业上市公司,报告认为,机械行业固定资产折旧占成本比重较大,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将降低企业新增的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折旧费用也随之减少,相应地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利润;至于IT板块,试点改革将使相关企业新增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降低,相应减少固定资产折旧费用,降低企业主营成本,增加企业利润。报告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以下3只个股。(李诚)

  海螺水泥(600585)

  公司仍是我国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将继续完善华东地区“T”型发展战略,巩固和加强公司在华东市场的竞争优势;经营战略正由过去注重产能扩张,向产能扩张式外延增长和控制成本式内涵式增长并举转变。

  三一重工(600031)

  公司履带起重机已形成规模生产,具备了从50吨到400吨的履带起重机生产能力,同时启动了800吨、1200吨级履带起重机研发;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0.28%;净利润同比增长157.70%;目前国际业务已覆盖132个国家。

  中联重科(000157)

  公司2006年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30%、75%,开发出旋挖钻机、混凝土搅拌站、600吨履带式起重机等产品。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增长185%。公司将收购大股东旗下经营性资产和投资性资产的部分股权,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强化主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