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秉承创新理念 完善市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上接第T01版)我们组织专业人员策划咨询,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们所做的区、县属企业转让业务,个个都是漂亮仗。

  记者:您能具体介绍一下比较成功的案例吗?

  任玉琴:比如,在对宾县四户国有企业整体产权竞价转让时,宾县城中建材商店建筑面积248平方米,起拍价为36.8万元的房屋,经过71轮竞价,最终以95万元成交,增值率达到158%。创造了该县国企转让增值率的最高记录。再比如,在对哈尔滨中央摄影社这一区属企业的整体产权进行转让过程中,我们认真研究,精心策划,发现该企业对黄金地段———中央大街的一处经营场所的房产只有承租权,并且承租期也仅剩下一年半时间了。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建议企业将对该房产的承租权变更为所有权后,再行转让,以便更好地体现这一老字号企业的潜在价值。企业按照我们的建议,花费90多万元将房产的使用权变更为所有权,从而使该房产的评估值由657.1万元升值到988.5万元。在我们随后组织的拍卖会上,经过激烈竞价,又以1450万元成功转让,使国有资产增值792.9万元,增值率达到120.67%。

  区、县企业国有产权成功转让的示范效应促进了全省各地、市、区、县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的步伐,2006年,全省进入产权市场交易的项目382宗,其中,区、县属企业国有产权转让项目已达到三分之一强。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努力工作,力争把更多的区、县属企业国有产权纳入到市场转让中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