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代表处不得从事经营性活动和虚假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境外证券交易所在我国设立代表处进入了可操作阶段。证监会要求其代表处和首席代表都须接受证监会的审批和监管,并明确规定代表处是从事非经营性活动的机构,不得与任何法人或自然人签订可能给代表处或其交易所带来收入的协议或合同;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虚假推介、为其他机构谋取利益。

  证监会日前发布的《境外证券交易所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将自7月1日起实施。

  此前美国纳斯达克、纽交所等多家证券交易所都透露了在我国设立代表处的打算。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今年年初曾表示,只有在上述的这个《管理办法》出台后,各交易所才能按照规定进行相关的报批工作。

  代表处是指境外证券交易所在我国境内获准设立并专门从事联络、推介和调研等非经营性活动的常驻代表机构,其主要负责人称首席代表。(下转A02版,《管理办法》全文见A08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