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TM机日取款上限提高至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5: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央行出台《关于改进个人支付结算服务的通知》破解银行排队难

  □本报记者 苗燕

  原本每天最多只能取5000元的自动柜员机(ATM),今后的最高取款额度将提高至2万元。

  这是中国人民银行为有效解决办理银行业务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而在日前发布的《关于改进个人支付结算服务的通知》中提出的具体措施之一。

  其它措施是:简化储蓄账户转为结算账户手续,“一卡”可各行通用,推广使用支票等非现金支付工具,信用卡可跨行还款,提高柜台业务办理效率等。

  这次提高ATM取款额度仅限借记卡,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在ATM上的每卡每日累计取款交易上限不作调整。

  央行规定,各银行可在2万元的限度内根据客户需要、服务能力和安全控制水平等因素,确定本行借记卡每卡单笔和每日累计提现金额。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各大

商业银行
银行卡
中心都表示目前尚未接获上级通知,目前各大行ATM机仍然按照各银行此前规定的上限金额取款。

  相关报道详见封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