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市场整体风险加速积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0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充裕流动性的配合下,股价的上涨速度大大超过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从而造成短期整体市场估值陡升,2007 年动态市盈率接近32 倍,估值水平已经充分反映了2007 年企业盈利大幅上升的预期,市场总体进入高风险区域。

  央行货币调控的重点将锁定商业银行的资产扩张能力,将其放贷冲动降低,也将坚决控制信贷资金非法流入股市。从商业银行近月来资金周转出现一定的紧张来看,货币供求低利率平衡局面有所改变,说明了货币调控效果已然有所显现。

  随着指数过快上涨,管理层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对市场风险的担忧已经成为主基调。近期管理层监管步伐明显加快,力度显著增强。引起巨量散户储蓄资金蜂涌而入的财富效应来源于资本运作的的想象空间,这种非理性狂热使得市场整体风险在短期内加速积聚,继续上行缺乏基本面有效支撑。另外,“散户”比例过高并不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反而会形成股市估值体系的失衡,可能引发调整阵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