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茂股份(000850):可考虑适当补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0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茂股份(000850):可考虑适当补仓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症监护室

  华茂股份(000850)可考虑适当补仓

  常州李先生:前期在24元买入华茂股份(000850),目前被深套,后市如何解套?

  解套方案:在纺织服装行业市场竞争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公司大量投资金融行业。目前公司投资的金融股权占其净资产的30%以上, 公司持有5000万股广发证券股份,占2.5%,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一事已经获得相关部门批准;持有7941.6611万股国泰君安股份,占1.69%,同时获得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和国泰君安投资管理公司各1588.33万股的配股权;持有2795万股宏源证券股份,占1.51%,账面成本仅4461万元。另持有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55%的股权,实际投资金额为1120万元;同时公司还参股安庆市商业银行和安庆振风典当。

  公司前期股价也在参股券商类个股大幅走强的情况下,迅速攀升,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股价涨幅达一倍以上,大量获利盘堆积,股价的短线调整也属于正常现象。从长线来看,券商二季度的业绩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参股券商板块在后市仍有表现机会,如果该股股价不有效跌破20天均线,投资者可考虑适当补仓,以降低持仓成本。(上海证券 王芬)

  林海股份(600099)建议继续持有

  石家庄李先生:我在5月8日在16.83元的价位买入了林海股份(600099),当时认为它会冲击新高,打开新的上升空间,但该股却随后连续下行,目前被深套,请问如何操作?

  解套方案:林海股份(600099)是一家以生产园林机械及摩托车等产品的上市公司,主营产品有一定的特点和市场占有率,总体来说基本面较为一般,但有一定的外资合作概念。从该股的流通盘和总股本来看,股价并不偏高。前期该股在底部长期整理后连续上攻,积累了较大升幅,因此在高位进行剧烈的高位箱体震荡,你买入的时候上行仍有一定的压力,所以该股还是主动回探进行技术上的调整,目前经过连续下探已近触摸三十日均线,同时位于箱体的下沿,此处有较强的支撑,不可盲目杀跌,反而是逢低介入补仓的机会,建议继续持有,近日将有反弹向上的机会,最终解套和创新高是应该有机会的。(陈 文)

  华资实业(600191)22元有明显支撑

  湖南王小姐: 我在5月14日24.05元买进的华资实业(600191),套了10%以上,请问怎么办呢?

  解套方案:公司在2006年年底华资实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出资17600万元,购买内蒙古吉兰泰盐化集团石材有限公司持有的恒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8800万股股权的议案。

  公司已于2006年12月7日与内蒙古吉兰泰盐化集团石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拟收购其持有的恒泰证券公司8800万股股权。

  华资实业(600191)还参股华夏银行、天津市

商业银行,拥有银行、券商等众多金融机构的股份,后市值得期待。

  由于大盘在4000点上方出现了一定分歧,公司股价因此出现大幅调整,但是该股在22.00元有明显的支撑。建议在此区域补仓,摊低成本,反弹出货。

  (武汉新兰德 尹志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