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交所举办日本公司债券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5:00 证券日报

  本报讯 5月18日,深交所与日本野村证券在深圳联合举办“日本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及现状研讨会”。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日本野村证券株式会社中国统筹室室长后藤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陈鸿桥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我国的股市市值已超过了2万亿美元,占到了GDP的80%,但债券所占的比例仍很小。政府和监管部门已将发展公司债券市场纳入了金融体制改革的范畴,未来几年,我国资本市场的主要任务一是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二是大力发展公司债券等多种投资品种。

  后藤表示,日本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公司债逐渐成为日本上市公司的主要融资手段之一。日本野村

证券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25年,作为首家在国内设立办事处的外国证券公司,野村证券愿意与国内同行展开包括债券业务在内的多方面合作。

  日本野村

资本市场研究所主任研究员井上武、野村金融市场信息管理部高级分析师村山诚分别就日本公司债券的市场现状以及制度变迁等作了专题演讲,并就如何大力发展公司债市场等问题与国内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庄少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