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明乳业停止生产达能碧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02: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光明乳业停止生产达能碧悠

  □本报记者 袁小可

  备受市场关注的达能与光明乳业之间围绕其品牌使用权的谈判结果今日浮出水面。光明乳业将停止“碧悠”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达能亚洲有限公司将向光明乳业支付“碧悠”产品前期投入的营销费用8000万元整。

  光明乳业今日发布公告称,“碧悠”品牌为达能集团的子品牌、注册商标。该品牌使用于达能集团开发的具有润肠功能的保鲜酸奶产品上。2005年4月,光明乳业引进该产品在华东和广东地区生产销售。2007年4月,光明乳业推出相同功能的自主产品“畅优”,同时停止“碧悠”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光明乳业表示,由于公司先期在推广和销售“碧悠”产品的过程中已累计投入了约8000万元的营销费用,达能亚洲同意向光明乳业支付该笔费用。

  对于此次“停产”原因及今后公司间合作,光明乳业并没有给出进一步说明。据了解,依照达能与光明乳业此前签订的协议,光明乳业使用达能品牌的年限为10年,到目前为止,这一时限尚余3年,在达能于去年底宣布与蒙牛合作之后,达能品牌使用权将花落谁家也一度受到业界关注。

  资料显示,达能亚洲是达能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是代表达能集团在亚洲进行投资、管理并协调达能集团在亚洲所投资的企业。目前达能亚洲持有光明乳业股份208482701股,占光明乳业总股本的20.01%。在过去的6年中,达能始终坚持对光明乳业的投资,持股比例在此过程中持续增加,2001年,达能亚洲取得了光明乳业5%股权,后因光明乳业上市而被稀释到3.85%,2005年经过两次增持,达能亚洲持股增加至11.55%,在光明乳业股改时,达能亚洲的持股进一步增加至目前的20.01%,持股比例在漫长过程中缓慢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