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太行水泥(600553)大股东持股比例减至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太行水泥(600553)大股东持股比例减至30%

  太行水泥(600553)今日公告,5月16日,公司接控股股东河北太行华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函,太行华信拟减持公司11.17%的股份。

  该函称,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太行华信50.84%股权后,为满足《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已提议太行华信召开临时股东会审议太行华信减持太行水泥股份事宜。太行华信于5月10日召开了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了有关协议转让太行水泥部分股份的方案。

  根据此次临时股东会决议,太行华信与中经信投资有限公司于5月16日签署了有关股份转让协议,将持有太行水泥11.17%股份(4242.89万股)协议转让给中经信投资,转让价为273,573,400元。转让完成后,太行华信持有太行水泥的股份比例将由41.17%降至30%。本次转让行为尚需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同意。

  此次股权转让后,太行华信仍为太行水泥第一大股东,太行水泥实际控制人仍然为北京金隅集团。(陈健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