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建工拟A股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3: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天津普林(002134)昨日开始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开盘报18.80元,全日收报17.80元,涨114.98%,换手率为52.35%。

  中国最大的建筑企业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下称:中国建工)明年3月份前或许就将在A股挂牌上市。该公司子公司中国海外发展(0688.HK)总裁孔庆平昨天表示,中国建工发行A股整体上市的相关工作已经展开。

  中国海外是中国建工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属于主要业务在中国但注册地在海外的红筹股。虽然该公司总裁孔庆平此前曾表示公司有意以发行CDR(中国预托证券)的形式回归A股上市,但由于目前红筹股回归A股的法案尚未出台,相关计划始终没有时间表。

  不过,此事在昨天发生了出人意料的转变。孔庆平昨天在该公司一项媒体活动中表示,中国建工有意在A股市场整体上市,上市地点预计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目标为明年3月份前完成挂牌。

  中国海外的A股上市计划目前已被暂时搁置。“母公司已在内地上市,或是子公司已在内地上市的红筹公司,暂不被纳入回归A股的行列。”近日,媒体引述监管层有关人士的话称,有关部门目前正制订境内投资境外股份有限公司发行A股上市试点办法,该办法将对红筹回归A股的发行条件进行详细规定。

  中国建工是国内最大的建筑企业集团和最大的国际承包商,为世界住宅工程建造商第1名。中国建工的网站显示,公司目前拥有17家境内建筑工程公司和研究机构以及16家境外办事处和派出机构。

  事实上,在A股市场火爆行情的“感召”下,境外上市的优质国企的回归潮去年以来已经显现。而为了加快央企回归A股的步伐,让内地资本市场分享央企的成长,国资委等有关部门更是频频表态促进央企回归和整体上市。

  目前,包括中移动、中石油等大型优质公司均已加入了等待“海归”的队伍。不过,由于股指一直处在高位运行,以及有关红筹股回归的法律问题尚待解决,很多“准海归”公司的A股发行计划始终没有确定。中国海外发展(0688.HK)昨收于10.44港元,涨1.16%。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