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高位五月震荡盘整 关注配置型基金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1:46 燕赵都市报

  目前,国内投资市场上开放式基金大致分为三个等级即:激进型———股票型和偏股型、稳健型———平衡型和平稳型、保守型———保本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可根据大盘走势及时调整购买哪一种基金。专家表示,据最新出炉的基金公司研究月报显示,5月份A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盘整。

  从4月份各家基金公司的研究报告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在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储蓄资金加速流入股市和管理层调控措施市场化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五一长假过后的股票市场有望出现惯性上扬的格局。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近日股指就在4000点之上不断创出新高。

  与此同时,基金经理也提示投资者,在当前市场高位的情况下,后期市场出现宽幅波动的风险在逐步加大。5月15日大盘下跌147.21点,收于3900点之下。专家指出,目前市场市盈率水平偏高,震荡幅度加深,应该对未来中短期的市场趋势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而对于那些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来说,也应该在基金品种的选择上有所调整。

  相对来说,在这样的盘整格局中,配置型基金的风险承受力相对较强。当市场处于单边上扬状况时,

股票型基金由于仓位较高,因此较配置型基金来说更具有增长优势。但是当市场进入震荡行情以后,配置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性就凸显出来。由于配置型基金具备更灵活的资产配置功能,仓位调整范围较宽,因此可以在市场震荡甚至下跌的时候,通过适当减仓抵御风险,将资产配置在债券、货币等短期金融工具上,增强产品的防御性。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以震荡盘整为主,晨星数据显示,国内市场77只积极配置型基金指数获得了21.52%的增长,表现最为抢眼的是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一季度收益25.94%的。而其他类型基金多跑输大盘。因此在震荡市中,配置型基金更容易为投资者带稳定且高效的投资收益。

  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