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里昂证券:QFII正在A股减仓 建议关注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0:54 经济参考报

  记者:王迎晖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里昂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刘炜在16日结束的里昂证券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包括里昂证券在内的一批QFII现在都在国内股票市场大量减仓,更多的是散户在买入。

  刘炜说,目前A股散户持股比例已达65%至70%,高出成熟市场一倍,任何一个市场,一旦散户量达到这么高度通常是市场已经见顶非常好的标志。他认为目前的A股狂潮是“资金推动型”而非“业绩推动型”。丰裕的资金流向股市,导致了股指的单向上涨。但他对股市资金充裕的状况能否持续表示怀疑。他表示,在未来七个月,尽管新发基金可能达到3850亿元,但仅IPO规模就预计达到3860亿元,大小非解禁总额更将达到9290亿元,“即使考虑散户资金,资金净流入的态势也将不复存在”。

  刘炜说,当前中国存款余额与

股票流通市值的比率接近7.5倍,远高于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发达国家,香港市场也只有2.8倍。因此,“储蓄搬家”成了投资者重要的信心来源。但如果国内A股大非小非所有非流通股变成流通股以后,中国存款余额与股票流通市值的比率将会从目前的7.5倍跌到2.5倍左右,和香港市场差不多了。

  刘炜表示,国内投资者眼光应该放得宽广一些,可以关注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目前H股估值比A股便宜,H股和A股相比有很大价差。特别在上周末监管层宣布QDII开放之后,投资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一定会有很大的机会。今年前五个月A股升了差不多50%,H股几乎是平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