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一颗老鼠屎打坏一锅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的大反弹来得并不突然,虽然指数没有创新高,但我的股票总市值却创出了新高,可惜在这一刻,我的眼球已经被另一则消息吸引了过去: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唐建的老鼠仓行为被中国证监会查实,唐建极有可能成为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查处的第一人。

  此次“老鼠仓”事件在4000点被揭露出来,不禁让我想起了“一颗老鼠屎打坏一锅汤”这句俗语。

  其实早在“4.19”暴跌当日,关于唐建的传闻就成为了市场中的一个利空因素,但始终没有权威说法,而如今这一传闻已被证实,可怕的不是消息本身,而是其引发的“蝴蝶效应”--亚洲蝴蝶拍拍翅膀,将使美洲几个月后出现比狂风还厉害的龙卷风!一个极小事件的发生,由于不断引发连锁反应,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或者大事件的发生。

  “老鼠仓”事件随着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将严重打击广大基民的信心,而此前他们对股市的阴暗面了解不多,再加上基金业绩的不理想和股指的高企,从而引发基民的赎回行为,这将迫使基金卖出手中的股票,从而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最后导致大规模的基金赎回潮出现,这种恶性循环无疑将造成市场短期的大幅波动。

  也许上述假设不会出现,但“老鼠仓”事件的不确定性却是毋庸置疑的,从3000点一直做多到4000点,我第一次面临这种难以把握的不确定事件,“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群众的力量可以造就4000点,也同样具有巨大的反向推动力,不可小视。

  金融投机大师

索罗斯曾说,他最害怕的就是不确定性,而面对不确定,尽管有卖错的可能,我也只有一个选择--迅速减仓降低风险。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清仓中国铝业(601600,收盘价19.12元),清仓价格范围为昨日收盘价上下1%;计划在开盘后10分钟之内买入厦门港务(000905,收盘价11.68元)9万股。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清仓原水股份(600649,收盘价12.48元)和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9.88元),计划减仓3万股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38.94元)。上述计划的卖出价格范围为相应股票昨日收盘价上下1%;计划在13.80元(上下5分)减仓浙大网新(600797,收盘价13.12元)5万股,计划在29.66元以上减仓中信国安(000839,收盘价28.9元)3万股。(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