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托普公司到底怎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Mailbox

  ■ 一心信箱

  一心:

  我不怎么看证券报,消息比较闭塞。现在我找不到我的股票S托普(000583),也没任何消息。这么好的牛市,这只股票占了我的大量资金,请告诉我这个公司到底怎么了。谢谢。

  胡先生

  既然投资股市,而且大量资金投入某一只股票,一心建议投资者还是要经常订阅一些证券类报刊,多做功课,这样才能获得较好收益。有关托普公司的问题,一心已在今年1月的读者热线上回答过其他读者,今天,一心再作一些补充解答:

  S托普(000583)

证券简称现已变为S*ST托普(000583)。因为连续三年亏损,公司
股票
已于2006年5月10日被暂停上市,目前股票无法交易。至于最后的结果,因为公司2006年年报继续亏损,按照有关规定,公司将被终止上市。终止上市后,公司就不再是上市公司身份,公司股票将转至代办股份系统交易。

  *ST托普4月23日公布的2006年报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

审计报告,也是首批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根据新审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只有当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可能产生的影响非常重大和广泛、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至于无法确定财务报表的合法性与公允性时,注册会计师才应当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具体到*ST托普,2006年度公司亏损2.39亿元,已经是连续4个会计年度发生巨额亏损。其2006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13.9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758%,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2007年5月14日,S*ST托普发布最新的股改进展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未来一定时间是否能披露股改方案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目前,本公司没有非流通股股东提出股改动议。”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目前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股改动议情况

  公司有非流通股股东共计14家、目前,没有股东提出过股改动议。未提出股改动议的原因主要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大股东持有本公司的股权因涉诉全部被法院冻结,目前处于执行阶段,股改计划暂无法实施。

  另因公司2003、2004、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6年5月10日起被深交所决定暂停上市。公司已分别在2006年8月10日披露的公司2006年中期报告及2006年1-9月份业绩预亏公告、2006年10月31日披露的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及2006年全年业绩预亏公告、2007年4月13日披露的业绩修正公告、2007年4月23日披露的2006年年度报告中对股票退市作过风险提示并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且于2007年1月10日、2007年2月10日、2007年3月13日、2007年3月21日、2007年4月9日、2007年4月16日、2007年4月23日刊登了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这将对股改工作造成实质影响。

  公司董事会已多次就股改问题与大股东沟通,但因前述原因,股改工作无实质进展。

  二、公司股改保荐机构情况

  公司目前尚未聘请股改保荐机构。

  三、公司董事会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董事会将继续与大股东联系、沟通,并协调法院等部门,以促使被冻结的股权尽快解除冻结,为股改创造有利条件。

  希望以上内容有助于投资者了解公司基本情况。(一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