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鼠仓事件尘埃落定 上投摩根辞退唐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李龙俊)上投摩根基金老鼠仓事件终于完全浮出水面。昨日下午,上投摩根公司发布公告称,属下基金经理唐建涉嫌利用掌握的信息进行违规投资活动,故决定正式免去唐建担任的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及其他一切职务,并予以辞退。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昨日表示,公司对其属下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唐建的问题作了进一步查证,发现唐建涉嫌利用掌握的信息进行违规投资活动,也未按照公司制度如实申报个人及家属的投资行为,欺骗公司,严重违反了公司制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制度,上投摩根已于前日免去唐建担任的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及其他一切职务,并予以辞退。目前,成长先锋基金由赵梓峰负责。

  王鸿嫔强调,目前唐建一事证监会仍在调查之中,公司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早前的报道,唐建自担任基金经理助理起便以其父亲和第三人账户,先于基金建仓前便买入新疆众和

股票,(其父的账户买入近6万股,获利近29万元,另一账户买入20多万股,获利120多万)总共获利逾150万元。

  唐建的“老鼠仓”行为已被中国证监会查实,唐建极有可能成为中国

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查处的第一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