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古井贡酒大股东改制突生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2: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良

  在亳州市国资委确定国际饮料控股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Beverage Holding Limited)为古井集团股权中标候选人,外界普遍认为古井集团产权制度改革将就此“一路顺风顺水”之际,古井贡酒披露的一则关于控股股东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的公告,却让古井集团股改的走向陷入“迷雾”。

  古井贡酒今日发布公告称,目前亳州市国资委与中标候选人国际饮料控股有限公司就古井集团100%国有产权转让股权转让协议正在进行商务谈判,由于双方在有关事项上存在较大分歧,商务谈判尚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最终结果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双方就股权转让协议主要在合同双方的违约责任、本次产权交易的政府批准事项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由于在古井集团100%国有产权转让的商务谈判期间,古井贡酒未来实际控制人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称

股票将继续停牌,复牌时间将根据商务谈判的具体进展情况另行公告。

  资料显示,古井集团股权中标候选人国际饮料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新加坡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 Thai Beverage Public Company Limited完全控股的香港子公司,而Thai Beverage Public Company Limited是一家泰国公司,其控股股东是 Charoen Sirivadhanabhakdi先生。

  今年4月13日,古井贡酒以公告的形式宣布其控股股东古井集团100%国有产权转让评标已结束,国际饮料控股有限公司被确定为中标候选人。就在同一天,古井集团董事长王效金却因“涉嫌违纪”被亳州市纪检委带走调查。据一位接近王效金的知情人士透露,王以前曾专门去泰国做过调查,应该和泰国的一些企业关系比较密切。而他的被调查可能会成为影响古井集团改制进程的一大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