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金证:牛市行情进入中期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23:15 北京晨报

  在周二沪指下跌147点后,昨日股指出现大幅反弹走势。而今年以来,沪综指经历了三次暴跌,分别为:2月27日,大跌268.81点,创10年来单日最大跌幅;4月19日,下跌163点,两市共1125只个股下跌,93只股票跌停;本周二,下跌147点,一天之中将4000点、3900点同时洞穿。

  比较三次暴跌行情,有两点值得注意,即跌幅逐步减小、市场挤“泡沫”的力度越来越大。

  首先,比较三次暴跌的幅度。“2·27”暴跌幅度达到8.84%,“4·19”跌幅达到4.52%,“5·15”跌幅为3.64%,三次暴跌的幅度依次减小。虽然这并不表示未来市场大跌的可能性正在变少,但却表明市场对牛市行情的信心依然存在。

  其次,市场挤“泡沫”的力度越来越大。“2·27”暴跌中,银行股、地产股、高价股推动股指暴跌。“4·19”暴跌,发生在沪综指突破3600点大关,深成指突破万点大关后不久,当时,市场开始股市“泡沫论”的争论。“5·15”长阴从4000点上方展开,相对于“2·27”和“4·19”,指数分别上涨了约1000点和400点。而且,跌幅居前的板块和个股主要集中在近期市场最大的热点——泛金融类概念股中,在此期间该类

股票的累计涨幅的确很大。

  基于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后市将进入牛市行情的中期阶段。在这一阶段,大牛市已确立,行情趋于稳定。老股民的经验开始起作用,开始赚点小钱了,而新股民则处于成长阶段,开始交学费了。热点板块方面,市场继续对绩优股进行增持,对景气行业个股进行配置,以及对有良好业绩增长预期的“黑马股”挖掘。强势股累计涨幅通常较大,“补涨”和“蓄势待涨”的品种成为主要挖掘目标。这时,可重点关注那些多日涨幅较小,且近期行情表现尚不充分的品种进行交易。

  湖南金证 易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