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蒋超良:“这个价格我没有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5月15日上午9点25分左右,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在敲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锣声后,随即抬头望向对面的大屏幕,“14.20”,上证所5楼交易大厅里一片掌声,面对这个超出市场预期的开盘价,蒋超良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个价格我没有想到,股价涨跌是市场行为,当然也是投资者对交行的一种期待,作为管理层,我们会全心全意做好经营管理、做好发展,用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的投资者”。主持人刚刚宣布交行A股上市仪式结束,迫不及待的记者即一拥而上,把蒋超良团团围住,一时间“长枪短炮”在他面前形成了一堵“墙”。而对于交行这个连自己都没想到的开盘价,蒋超良却显得底气十足,“估值高不高在于长远的投资价值,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在于长远”,当被记者问道A股银行股估值水平是否过高时,他做出了上述回答。

  蒋超良的信心不仅体现在交行开盘价上,在市场关注的汇丰会否行使反稀释权问题,他的回答更是直截了当:“作为投资人的权益,汇丰银行有反稀释权,而据我了解,汇丰也准备行使反稀释权”。对于汇丰为何不在交行A股发行上市时增持交行

股票,蒋超良解释道,由于交行A股上市时间安排比较紧凑,而汇丰行使反稀释权要走的流程比较多,“所以在A股发行的时候没能赶上”。

  但蒋超良同时指出,交行A股发行从计划中的45亿股缩减至31.9亿股,就是为汇丰行使反稀释权预留了股份,汇丰“一定会、肯定会行使反稀释权,我们也支持和配合汇丰行使反稀释权”。当有记者问汇丰能不能在半年内完成增持交行股份时,蒋超良的回答没有任何迟疑,“能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