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被证监会处罚 高管首次承认违法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杭萧钢构被证监会处罚高管首次承认违法违规

  □新华社记者 胡作华 高晓娟

  此前一再声称“信息披露没有违法”的杭萧钢构(600477),14日终于公开承认自己有违法违规行为。当天,杭萧钢构股价以14.88元的涨停价开盘,以涨停价报收,换手率仅5.6%。

  杭萧钢构总裁周金法14日对本社记者表示,“认可”证监会对公司的处罚决定,也“认可”处罚决定书中所指认的违法违规行为事实。

  根据这家上市公司14日发布的公告,

证监会在“证监罚字〔2007〕1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认定,杭萧钢构在关于安哥拉公房项目合同的信息披露中存在两大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其中包括公司董事长在表彰大会上提前泄露信息,二是披露的信息有多次误导性陈述,使投资者误以为公司所签合同的实施条件“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证监会已决定对杭萧钢构及其5名高管人员分别给予警告,这五人是董事长单银木、总裁周金法、董事潘金水、总经理陆拥军、

证券事务代表罗高峰,并对公司及上述个人处以总金额110万元的罚款。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杭萧钢构高管人员的谴责非常有必要,但是处罚力度太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