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短线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22:45 北京晨报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在消息面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近1.8%,随后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一路强势上冲,经过两波反弹,上证指数重新回到4000点上下整理。午后,股指继续上扬,最高摸到了4081点,重心不断上移。正当人们以为会冲高收盘时,股指却出现两波快速跳水,到收盘时才有所回稳,双双收出中阳线,表明多方仍占上风。预计短线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盘口观察,两市个股涨跌比例接近1:1,个股活跃程度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提升。其中,吉林敖东的一度涨停,不仅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并带动了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概念股持续走强,同时也推动了以民生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和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全线飘红,成为推动大盘指数和鼓舞市场人气的主要做多动力来源。而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两市B指再度全线大幅拉升,盘中最大涨幅接近10%,不仅再度成为大盘的风向标,并成为近期增量资金追捧的热点,可持续关注。

  近期消息面有所偏空。首先,

证监会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强化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希望投资者充分认识到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赚不赔的投资产品;其次,央行决定从5月1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第四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但是,随着股民开户数超过9000万后,不仅带来了大量的新增资金,两市股指在人气高涨的推动下更是连续刷新历史纪录。

  从市场表现来看,两市股指有望形成月K线十连阳走势。从技术角度分析,在资金流动性泛滥的环境下,市场整体运行仍处于多方占据优势的格局,两市股指受到均线系统完全多头排列的支持,仍具进一步挑战新高的动能。但是,随着大盘在4000点之上震荡走势的加剧,也逐步具有技术性回补前期缺口的要求。东方

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