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票博客人气牛过超女 留神陷入股市黑嘴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泽慧)股票市场的大热带动了财经博客的大火,尤其是专门谈论股票的博客最近人气直线上升,点击率也是不断刷新,动辄轻松超过20万,股票博客超越李宇春、尚雯婕等超女,还把很多明星的博客远远甩在了身后。

  谈股博客一天点击超过20万

  最近一个名叫“谈股市股民股票”的博客真是赚足了人气,引来不少粉丝,点击率早已超过了李宇春、尚雯婕等超女,流量已经接近千万次。博客的主人叶弘在自我介绍中这样写道:“中国首批证券执业分析师之一、中国最早的股市评论家之一……”16年的证券投资经验给叶弘带来了不少追随者。在大盘冲破4000点时,他写的一篇“准备好了吗,假若大盘真的大跌”一文点击超过20万。

  博客荐股网上风靡

  记者发现最受股民追捧的就是“十大金股推荐”、“机构看好的

股票”、“股市内幕传闻”等抓人眼球的标题文章。这些博客的荐股文章都得到了新股民的热捧。很多股民在留言中都是毕恭毕敬地称呼博客主人为“老师”,除了一片像什么“股神”、“舵手”、“救星”、“指明灯”等“超赞”的溢美之词外,大家会不约而同地拿出自己购买的股票让“老师”指点,并且要求“老师”告诉他们应该买什么股票、后市如何操作等。一位经历过熊市的老股民表示,这些新股民的做法很令人担忧,谁知道网上那些人是不是“黑嘴”,连真人都看不见,就敢和人掏心窝,最后被忽悠了都没地方哭诉。

  

证监会:理性投资安全第一

  记者发现很多留恋于网上看股评和荐股的大多还是新股民。一位网友就留言写道:“我是新股民,我对股票一窍不通,我也没时间学习K线图,研究上市公司业绩,我就想如何选对股票多在股市上捞点钱。”在大盘冲破4000点的时候,

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教授表示,现在很多人傻乎乎地买了些股票、基金,账面资金已翻了两三倍。他们不是巴菲特,更不是索罗斯,他们仅仅是工薪层,或者是卖葱姜的、摆地摊的大伯、阿姨。按照传统经验,这种全民卷入的狂潮出现,股市就该大跌了,然而,中国目前的情况是,它仍在流动性过剩的特殊情况下可以理解的范围之内。对于这种狂潮,证监会上周已经发出了预警,投资者应该知晓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赚不赔的投资产品,应该理解并始终牢记“买者自负”的原则,理性管理个人财富,安全第一。J0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