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年第1季度货币政策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47 中国证券网

  1月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anghai InterbankOfferedRate,简称Shibor)正式运行。对社会公布的Shibor品种包括隔夜、1周、2周、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及1年。

  1月5日、2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分别从1月15日、2月25日起提高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1月11日,与中国银行(6.13,0.04,0.66%)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认真落实专项中央银行票据资金支持政策, 切实转换农村信用社经营机制的指导意见》(银发[2007]11号),提出进一步切实发挥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资金支持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推动农村信用社不断深化改革,转换经营机制,促进其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07]第3号公告,内地金融机构经批准可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进一步扩大了香港人民币业务,有利于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增加香港居民及企业所持有人民币回流内地的渠道。

  2月1日,《个人外汇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6]第3号)正式施行,《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开始实行。

  2月5日,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汇报2006年货币政策执行情况。

  2月9日,发布2006年《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专项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兑付考核评审委员会第八次例会决定,对江苏等8个省(市)辖内125个县(市)农村信用社兑付专项票据,额度为93亿元。

  3月14日,召开“窗口指导”会议,要求

商业银行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正确、积极地理解和贯彻中央确定的
宏观调控
政策措施,合理均衡发放贷款,更好地发挥金融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中的作用。

  3月18日,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52%提高到2.79%;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12%提高到6.3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

  3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07年第一季度例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