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DII放开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沸点 QDII放开影响几何?

  QDII间接投资境外股票放行

  凌建平 郝匀嘉 每日经济新闻

  主持人:

  QDII投资方向松绑了。根据银监会发布的通知,将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境外投资范围———“不得直接投资于股票及其结构性产品、商品类衍生产品,以及BBB级以下证券”的规定调整为“不得投资于商品类衍生产品,对冲基金以及国际公认评级机构评级BBB级以下的证券”,也就是说新规定取消了不得投资境外股票的说法。所以从理论上看,只要设计出新的符合条件的QDII品种,那么,中国内地老百姓就可以通过QDII间接购买香港股市甚至美国市场的蓝筹股了。

  问题是,在QDII品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投资业绩的时候,当投资者的投资无法由自己控制投资方向时,尤其是在内地股市一片沸腾之时,内地的资本之水会往外流吗?作为一个投资者,你会去参与QDII吗?

  大众评判台

  易繁:机会要把握

  中国的投资者向来缺少投资机会。现在

房价已高得离奇,A股也不知什么时候会在疯狂中死去。因此用国际眼光进行国际投资将是中国新一代投资者的机会,而首先通过政策允许的QDII投资海外应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如果国内A股市场出现牛熊转换时。

  沈懿波:舍近求远

  目前内地股市的投资机会很多,投资回报相当不错,所以我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舍近求远去投资海外股市。毕竟相隔遥远,对海外市场又不熟悉。而且目前要投资也要通过购买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感觉上还是不那么方便。

  林永泉:要看看再说

  我要先看看再说。对海外好公司的股票心仪已久,现在有了机会还是很想尝试的。不过收益率是比满足好奇心更重要的问题,我会先观察一段时间、看看这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再做决定。

  余亦心:积极性不高

  虽然海外股市的收益率较为稳健,但相对于目前国内A股的收益率水平来说,显然没什么吸引力。加上这类理财产品对投资者有较高的门槛要求,我自己没什么购买的积极性。

  卢刚:更愿意投资内地

  投资海外股市所遇到的最大风险就是汇率风险。在当前人民币存在升值预期的情况下,无论是用人民币投资还是用外币投资,投资者都面临着汇率风险的问题。而用人民币投资的挂钩境外股市的理财产品,产品到期后,投资者就可能会遇到

人民币升值后收益缩水的风险,甚至会面临投资本金也受到损失的风险。所以,我还是更愿意投资国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