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五一销售增长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6: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苏宁电器五一销售增长1.5倍

  证券时报记者钟 彩

  本报讯 近日,苏宁电器(002024)五一黄金周的销售简报出炉,期间公司整体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5倍,其中可比门店销售规模同比增长70%。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了苏宁电器公司仍处于高速成长期,增长动力强劲。

  根据该销售简报,苏宁电器早在四月中旬就已制定的针对五一黄金周的地区攻略取得了较大成功,苏宁全国整体销售规模比去年五一增长了1.5倍。具体来看,建立了管理总部的地区增长最为明显。在南京,苏宁电器的市场份额提升到60%多,进一步巩固了总部根据地;而上海则实现了可比门店销售同比增长100%,整体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80%的成绩,已经在上海处于“坐二望一”;北京可比门店同比增长了80%,销售规模增长了100%,在该区域与其他家电连锁商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今年新成立华南地区总部的广州,可比门店同比增长了100%,销售规模增长了150%,继续在华南市场处于领跑地位。华南另一重镇深圳,则实现了可比门店同比增长90%,销售规模增长210%。

  从五一大量开店的地区来看,苏宁对新开店面进行了周密的宣传和促销准备,并围绕新开店组织同城店面进行呼应,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重庆五一单天新开三店,新开的沙坪坝店、红旗河沟店、璧山金剑路店均超额完成了开业销售任务,都位列苏宁全国500多家门店的前五十之列,并直接带动重庆大区可比门店同期增长80%,销售规模整体增长300%。天津新开六纬路店、靖江路店两家门店,可比门店同期实现增长100%,销售规模则翻了两番。

  对于部分处于培育期的市场,苏宁后发制人,以价格促销为主,成功地实现了突破。如华中地区的武汉,可比门店同期增长了120%,而销售规模则达到了三倍的增长。极北的哈尔滨,可比门店同期增长了100%,销售规模则增长了180%。

  招商

证券胡鸿轲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对零售企业而言,销售收入表明消费者对企业的认可程度,是企业所有内在
竞争力
的集中外在体现。

  苏宁发布的2007年一季度季报显示,一季度,苏宁电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高达69.75%,公司的税前利润率亦由去年同期的1.11%提升至2.12%。胡鸿轲认为,这表明企业是在确保盈利前提下的良性增长。他同时表示,随着中国连锁家电行业苏宁、国美双寡头垄断格局的不断深入,市场竞争将相对趋于缓和,长期看,苏宁的综合毛利率具有较高的提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