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沧州大化爆炸事件仍在调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6: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沧州大化爆炸事件仍在调查中

  发生爆炸的TDI公司2006年净利润占沧州大化全年净利润的129.84%

  证券时报记者王柄根

  本报讯 沧州大化(600230)下属控股子公司—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5月11日发生爆炸一事目前仍处于调查之中,沧州大化今日刊布公告称,由于爆炸事件的具体情况仍有待调查,因此该公司股票于2007年5月14日停牌一天。

  沧州大化董事会秘书孙磊向本报记者表示,有关TDI公司硝

化工段发生爆炸的情况,目前仍由技术人员和风险事故处理人员在一线进行调查,尚不能得出具体的结论性意见。沧州大化方面目前的主要力量集中在救治伤员上,爆炸带来的经济损失还无法预计。不过,孙磊表示,TDI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收入以及创造的利润在沧州大化所占的比重与2006年相当。

  按照沧州大化2006年年报,TDI公司全年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为7.03亿元,占沧州大化全年主营业务收入16.31亿元的43.10%;TDI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1.327亿元,占沧州大化全年净利润1.022亿元的129.84%,为沧州大化最主要的经营利润来源。

  沧州大化TDI公司拥有的TDI生产装置产能为3万吨/年,2006年该公司共生产了30097.84吨TDI产品,这一产能令其成为国内TDI行业的主要生产厂家。自2005年以来,欧美地区大量关停了TDI产能,造成全球TDI供应局部紧张,并促成了TDI价格的不断攀升,因此TDI行业目前正处于经营良机。

  另悉,截至5月12日晚21时,沧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已证实,TDI公司爆炸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并造成14人重度受伤,4人中度受伤,另有60多人轻伤。

  此外,沧州大化TDI公司“5·11”爆炸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已于5月12日下午成立,调查组的主要任务包括:查清事故原因,核实伤亡人员和人数,认定事故性质,了解事故单位的基本状况,划清事故责任,确定责任人,提出有关责任人刑事、党纪、政纪处分的建议意见,形成调查报告。目前,“5·11”爆炸事故调查组组长由河北省安监局局长高圣先担任,沧州市市长、TDI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刘学库担任副组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