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托大赚股市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股市流行参股信托概念

  本报讯 股市大牛市除了让证券公司大赚特赚外,信托公司也因此一举扭亏为盈,赚得盆满钵满。32家信托公司今天披露的2006年年报显示,除了安徽国元信托、吉林省信托、江苏国际信托等9家未参与证券投资外,其他23家信托公司均在这方面有所收益,共实现证券投资收入8.96亿元。而2005年这23家信托公司证券投资收益为亏损451万元。另外,信托公司通过参股券商、基金公司去年收益6.85亿元,加上证券投资,两项收入合计占其总收入的30.42%。

  信托公司

证券投资收益行业集中度相当高。平安信托、华宝信托、中信信托及广东粤财信托7家公司是信托公司证券投资收益的佼佼者,每家实现收益均在5000万元以上,共实现收入7.55亿元,占全部8.96亿元证券收入的比例高达84.26%。参股证券公司或基金公司,是近年来信托公司股权投资的一大热点。平安信托与安徽国元信托是参股券商、基金公司的最大赢家。平安信托通过参股平安证券86.21%的股权,去年实现收益4.8亿元;安徽国元信托则拥有国元证券23%的股权,去年这方面投资实现收益1.27亿元。此外,国联信托参股国联证券26.8%股权,去年实现收益3768万元;广东粤财信托参股易方达基金25%股权,实现收益2294万元;华宝信托参股华宝兴业证券67%的股权,实现收益1903万元。

  信托业如此好景,证券市场也崛起了参股信托概念板块,相关

股票暴涨。除了正宗的安信信托股价从去年年底的4元多起步到现在的23元以上外,参股中泰信托的新黄浦,股价也大幅飙升。挖掘参股信托概念股与参股券商股一样热门。不过,信托公司也有亏钱或不赚钱的。中融国际信托在江海证券的股权投资,去年却亏损1270万元;国投信托拥有国投瑞银基金51%的股权,去年这方面投资亏损787.92万元。参股这类信托公司的上市公司,就不能分享到信托业股市投资盛宴。

  (陈道)

  

信托大赚股市钱

  (敏华/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