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同店销售额回升 国美首季盈利增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3: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陈晓□本报见习记者 张良

  借着国美电器(0493.HK)公布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的机会,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公开向外界表态,百思买在未来的3-5年内难以对内地家电渠道行业产生压力。而针对国美引入外资投资者一事,陈晓强调,希望通过引入新的投资者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国美的立场是肯定不会放弃控股权”。

  陈晓在媒体电话会议中表示,尽管外资进入内地零售市场并带来竞争,但家电零售行业目前仍未感受到太大压力。以百思买为例,该公司增加门店的速度极其缓慢,今年只增加1家门店,因此很难带来竞争压力。此外,听说百思买与五星电器的整合也并不顺利,所以相信对方在未来3-5年内不会带来竞争压力。

  凭借国美电器与中国永乐顺利合并所带来的协同效应及规模优势,国美电器在2007年第一季度收入达到100.9亿元,同比增长80%;毛利达到9.18亿元,同比增长79.4%;实现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上升75.1%。在完成与永乐的合并后,上海已取代北京成为对国美业绩贡献比例最大的地区,占该公司2007年1季度销售额的17%。与此同时,国美在报告期内的同店销售额达50.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16%。其中,一线城市的同店销售额持平,二线城市的同店销售额增加0.9%。

  陈晓表示,虽然首季同店销售额只微升0.16%,但已扭转了去年倒退的情况,因为去年2006年同店销售额是下跌2.5%,而国美今年会力争将数字恢复正增长。他同时指出,由于去年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一线城市的家电销售面积增长往往高达100%,故要在今年完全扭转情况,或令同店销售额有大幅增长是不符合经济规律的。

  对于国美何时回归A股市场的问题,陈晓表示,公司已表明希望回归A股上市,更希望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红筹,但由于要等待有关政策的放宽,国美回归A股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当被问及永乐与大中就合作协议的仲裁进展时,陈晓估计,此事今年底便会有仲裁结果,公司对结果抱很大希望,并希望可以进一步整合市场以减少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