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化将发公司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6:19 南方都市报

  ■ 债券

  本报讯 (记者 戎明迈 实习生 周燕妮)中国石化(600028)昨日公告称,公司将发行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总额超过650亿元的“川气东送”项目的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将根据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一次或分次发行。

  该公司表示,债券具体利率水平将在发行前根据具体市场情况确定,但不会超过央行人民币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90%。此债券为发行期限不少于一年的中长期债券,实际发行期限将在发行前根据具体市场情况确定。

  据悉,这是中石化今年来在国内

资本市场准备进行的第二次大规模公司债的融资。上一次发行总值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公司债券将用于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10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项目、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100万吨/年乙烯项目、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8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项目和中国石化金陵分公司60万吨/年对二甲苯芳烃联合装置项目。

  而在今年4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在即日起在境外发行117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转换价为10.76港元。转换价相对股价溢价达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