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院受理沧州化工破产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6: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乾韬)担保圈三核心之一沧州化工又有新的进展,昨日沧化公告称,该公司于4月30日接到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公告表示,因该公司债权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鼎华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沧化破产还债,经法院审查,符合法定条件,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了此案。

  沧化半月内三次发布风险警示,其中由于05年、06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公司

股票从4月30日起停牌,在公布退市风险警示的当日,沧化又公布了申请股票暂停交易的公告,据该公司一高层表示,由于没有获得充分、适当的
审计
政局,公司聘请的中和正信
会计师事务所
为06年年报出具了保留意见,根据相关规定,在公司对保留意见没有解释之前,公司股票暂停交易。

  继宝硕之后,担保圈另一核心企业沧化即将面临进入破产程序,而就在20天前,沧化大股东沧化集团债权人的破产申请被沧州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其破产导火索之一就是先前为宝硕一担承兑汇票提供担保而将被锦州中院对公司部分资产进行拍卖。沧化董秘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沧州国资委的协助下和债权人协商,争取达成和解;同时公司正抓紧和有意向的重组方接触和洽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