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兴业基金:业绩是最好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0: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施俊

  针对大盘创出4000点新高,兴业基金投资总监杜昌勇提醒说,2007年下半年股市可能会不断出现大幅波动,无论是市场风险还是政策风险都在逐步加大。他同时表示,市场仍处于牛市格局,强劲增长的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业绩以及宽松的流动性仍是支撑牛市的最坚实基础。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结束,对业绩增长的追逐可能带来新一轮上涨热点。而银行、钢铁等业绩增长快、估值相对平稳的板块,以及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商业零售板块最值得关注。

  据悉,除了

货币基金外,兴业基金旗下的兴业趋势基金成立20个月,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339.19%;兴业全球视野基金成立8个月,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40.46%。偏债型的兴业可转债基金自2004年5月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84.05%,同部分
股票
型基金相当。

  杜昌勇说:“我们公司旗下4只基金首发规模都不大,规模增长可以说几乎完全是依靠基金资产的自然增长,这与旗下基金这些年来业绩的持续优异表现是分不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兴业基金公司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达到124亿左右,较2005年末增长了近两倍多。

  在基金业有句话叫“业绩为王”,业绩是基金公司最好的品牌。一些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为了迅速发展壮大,往往会集中资源,打造一只旗舰产品。但是,像兴业基金公司这样旗下各个基金齐头并进,业绩表现都如此优异的现象在业内还是非常少见。杜昌勇认为,这与公司整体的战略规划、投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机制等是分不开的。

  杜昌勇说:“我们公司发行的节奏相对较慢,基本是一年一个基金,虽然规模增长会相对较慢,但这样可以保证我们集中资源把每只基金都做好。”而投研团队研究实力的不断增强以及公司一个整体的投资风格则是旗下基金业绩增长迅猛的最主要原因。杜昌勇透露说,兴业基金在买入任何一只股票前,都会对这家公司进行详细的研究论证,尽量追求绝对或相对的安全边界。但是一旦看好了,确定了,兴业基金就重拳出击,决不手软,然后长期跟踪持有,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招商银行,这也是兴业基金业绩快速增长的根本原因。

  业绩的增长不仅为投资者带来了切实的回报,也为兴业基金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杜昌勇表示,由于业绩持续增长,兴业基金旗下的产品逐渐获得了渠道和客户的认可,即便在市场调整的时候,很多客户还是坚持持有兴业基金。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06年最赚钱的基金之一,兴业趋势基金即将实施拆分。很多投资者纷纷表示,将利用拆分后基金净值回归到一元附近的好时机,加大对兴业趋势基金的投资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