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者换乘财富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文胜

  “今年,房子肯定是不会买了。我现在所有的钱都进了股市。”

  已经成了股民的张宁似乎对买房的兴趣已经不大,他告诉记者,自己工作两年,积蓄有5万元。在3500点位置进入股市的小张非常幸运,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是好消息不断,他买的股票也是一路上扬。小张自己都有些不大相信,他买了2800股神火股份,在10天不到的时间内涨了30%。一谈到自己的股票,小张就有些兴奋。4月19日,大盘暴跌163点,他硬是咬咬牙捂住神火没有卖,第二天神火一路冲高,接近涨停的时候,小张才把神火全部卖掉。对于这次与市场小小的“较量”,小张收益颇丰,算算收益也差不多有12000多元了。

  谈到房子时,张宁语气非常坚定:不买。张宁自己也算了一下,现在的

房价不光是高,位置也偏,一买就成了“房奴”,一套就是几十年。这种感觉与张宁现在当股民的感觉似乎有天壤之别。

  记者注意到,像张宁这样放弃买房进股市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在中关村一家IT公司当市场部主管的胡军把自己15万银行存款全部买了基金,而在五一期间,他又开了一个股票账户,小胡听朋友讲,今年散户炒股的收益超过基金,他也想亲身试一把。

  而在中信实业银行工作的刘先生经济实力要比小胡强一些,他已经有两套房。对股票关注比较多的刘先生最终还是下定决心,把自己在奥运会主会场附近一套150平米的房子卖掉,150万元现金全部进股市。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套房子等到明年奥运会的时候卖,至少可以涨20万元。显然,刘先生不想再等了。“早一天进股市,抢上股市财富的班车。”学金融出身的刘先生算过一笔账,他在银行工作,有不少朋友做证券分析师,再加上今年股市牛市行情,自己的炒股收益至少可以保证在30%以上。怎么算都比等着房价涨划算。

  今年以来,大盘指数涨幅已经达到50%,这也意味着今年进入股市的股民的收益至少也有30%左右。股市的赚钱效应已经在迅速扩散。

  记者从二手房中介“我爱我家”了解到,在北京方庄小区有20多套房子的一位投资者,把自己的房子卖掉连同原有的租金一起进股市了。“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告诉记者,房价继续上涨的空间与股市相比显得小了,加上政府对房价调控的政策越来越强硬,央行再次加息的预期,这些因素让许多想通过投资房产保值增值的人改变

理财思路,转投
房地产

  中国老百姓个人资产的升值想超过50%、甚至100%的话,如果不与房地产、股票联系在一起,这将变得非常困难。这是在一次理财论坛上巴曙松的一个观点。在房地产面临政府调控的情形下,老百姓弃房投股自然也有几分道理。人民币的升值、流动性过剩、奥运会的召开,这些因素将助推今年的股市牛市行情,抢登股市财富班车,这对老百姓来说,自然也是一个不错的理财思路。不过,业内人士还是提醒投资者,股市风险意识有待加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